一生大笑能几回,斗酒相逢须醉倒。

李泽言×你:雨和雪


你其实不喜欢冬天下雨。你喜欢雪,可恋语市总是冬雨绵绵,晾的衣服也不干。

又是雨天,冷湿侵袭,你感冒了。还好不是工作日,最近工作也不多不用加班。你窝在家里,发了条朋友圈:“每逢冬雨必感冒,烦。什么时候才能看到雪啊……”

很快就得到回复,大家纷纷对你表示了关怀,唯独李泽言。

你瞪着屏幕上那句“原来笨蛋不只在夏天感冒”,差点摔了手机。这个人!就不能说点好话?

很快就接到电话,对方没有任何寒暄,直奔主题:“这次的工作汇报推后,我不想看到一个病恹恹的人拿着劣质品来浪费我的时间。”

你哑着嗓子说了句“知道了”,心里有点失落。他打电话过来只是为了交代工作上的事情吗……甚至不问问你好些了没有。

没过多久有人敲门。你还在想门外是谁,李泽言的短信就来了:“开门。”

怎么是他!赶紧下床换了身能看的衣服,用手简单把头发梳理一下,尽量打起精神来。开门却见他已成落汤鸡,手里还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。

你愣住了,惊讶地张大嘴巴,半天说不出话。这模样尽数落在他眼中,他蹙眉道:“我又不投食,别张着嘴傻站着看我。”

你这才回过神来请他进屋。给他递了干净毛巾,正要给他倒水,被他制止了:“你去躺着,这些事我自己来。”

他的语气不容拒绝,你只好乖乖回到床上。他先倒了杯水给你,才又倒了一杯自己喝。你倚着靠垫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地抿着热水,他瞥了你一眼道:“现在倒是乖巧。刚刚穿那么少,也不看看自己嗓子哑成什么样了,是嫌感冒还不够重?”

“我……”你一时语塞,你刚刚没想那么多,只随手从衣柜里抽了件外套,一心只想着不能穿得不成体统见他,就没注意厚薄。

你问他怎么淋雨了,还来看自己。他没解释,直接把他带的东西一一拿出来。有药品,还有食材。

你看到食材眼睛一亮,注意力迅速转移:“你要给我做饭?”

他别过脸,声音突然严肃,却让你觉得有点好笑:“鉴于你有生病点外卖的前科,而且外面下雨出行不便,我就勉为其难地来了。”见你笑意盈盈,他又补了一句,“谁让你是个不会照顾自己的笨蛋。”

就这样,你和他分享了同一份清粥小菜,味道
很不错,却让你觉得有点不一样。想了半天,终于想明白是怎么回事。你对他说道:“我还以为你只会做鹅肝西点,没想到你的厨艺也可以这么居家。”

你不明白他为什么忽然有点脸红,只觉得这样的他很可爱。于是心里那股异样的感觉又出现了——你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有这种感觉,但你并不排斥。

他像要掩饰什么似的,突然转移话题,跟你解释起了前因后果。原来他看到你的朋友圈时正在外面等车来接,知道你病了,他当时离你家也不远,就直接去买了东西。

你笑他,何必那么急呢。他简短回答,治病刻不容缓。

你在心里碎碎念,又出了一个新的成语。你没有追问,他也没有多说话,借了你的电脑查看邮件。雨声不断敲击窗棂,你却觉得无比安宁平和,好像从来没有这么适合睡觉的时候。

你这样睡去,醒来天已经黑了。你又闻到了饭菜香——他还没走?

你们共享了第二顿饭,吃完你才突然想到:“哎呀!你今天淋了雨,不会感冒吧!”

他有些哭笑不得:“你的反射弧简直长过光年。”

“我生病了嘛,脑子有点不清醒。”你嘟囔着。

他微微挑眉,想说什么却咽了回去。最后轻轻拍了拍你的头道:“放心,我身体没你那么弱。”

他主动提出要洗碗,谓之曰善始善终,你拦他不住,也就随他去了。你觉得精神好些了,拿过电脑准备查点东西,却看到了搜索记录——“恋语市最佳赏雪地点”,“恋语市下往年雪时间”,“全球十佳赏雪圣地”……

他也喜欢赏雪?不禁有点小激动,没想到和他多了个共同爱好,下次下雪大概可以约他一起看雪?诶不对你为什么要想着约这个扑克脸啊,到时候捏个雪球第一个砸的就是他!他会砸回来吗?和他打雪仗会不会很有意思?还是又会被他说幼稚……一路想下去,你已经忘了自己要查什么了。

说也神奇,你病一好,恋语市就下雪了。这天你来华锐做工作汇报,魏谦告诉你,第一次看到李泽言在雪天这么高兴。

第一次?他不是喜欢雪天的吗?搞不懂这个总裁的脑回路,你简单粗暴地决定不去想,但他约你赏雪,你还是欣然答应了。

后来你想起这些事,就会傻笑。笑自己当时何其迟钝,若不是放在心里深深处,哪会有“刻不容缓”“善始善终”,哪会把你的愿望当做自己所愿一般去实现。不是仗着身体好才敢淋雨,而是能让你早日脱离病痛,淋雨又何妨。

又笑他何其别扭,不直说、拐弯抹角就算了,还因为你没察觉到他的心意而心生郁闷,像个着急的孩子。还很可恶,这些郁闷在你们身心交融后,他通通还给你了,于是你会郁闷他工作明明很累,为什么有时候夜里会突然精力很好?

就是这样的他,让你深深眷恋。在他终于不太怼你了之后,你开始肆无忌惮地调戏他,你喜欢看他脸红和微醋的样子,喜欢他深沉的眼眸和微翘的嘴角。

冬雨之日他会格外关照你,冬雪之时他会特意空出时间带你赏雪。他戴着你亲手给他织的围巾,牵着你的手在雪地里慢慢走,大雪纷飞,你想与他就这样走下去,直至白头。

“傻笑什么呢?”

你没回答,走上前搂住他脖子在他脸上“吧唧”亲了一口。果不其然,他又有点脸红。

“白痴。”

“嘿嘿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李总一直很暖w!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3 )

© 青陆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