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大笑能几回,斗酒相逢须醉倒。

【李泽言】婚后怀孕梗


·婚后梗
·李泽言×你
·微博@长安夜听雪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发现自己已经好一段时间都食欲旺盛而且嗜睡,便觉出其中的不寻常。

今日你难得地请了假去医院检查,结果与你猜测的一致——你怀孕了。

你们结婚一年有余,按你们进行造人活动的频率来说应该早就有了。只是那时你正在进行完成垄断恋与卫视的余下一半工作,除了度蜜月,其他时候都忙成陀螺,所以迟迟没要。现在有了,你紧张又惊喜,正苦苦思索要用什么方式告诉李泽言,他的电话就来了。

你惊得差点扔掉手机——他怎么这么快就知道了?

接起电话还没来得及说“喂”他就抢先发言,声音如平常一般低沉镇定,但他说的和你想的事完全不着边:“下午有个会,能来吗。”

“能啊。”你回答得理所当然,因你本来就只请了一个早上的假。

“你确定?”

对面的人真是李泽言?这就让你有点摸不着头脑了,他很少这么婆婆妈妈的,难道是有什么难言之隐?

“我确定我能来。你觉得我不能来?”

“我来接你,十分钟后到。”他说完就挂了,但你心里咯噔一下。

他知道你在哪儿,那应该也知道你是来做什么的吧。你有点懊恼,既然他知道了,那自己想的那些放奶瓶、放孕妇菜谱大全之类的办法就都失效了。

话虽如此,你还是很期待他得知自己要当爸爸的反应的。是和平时一样语气平平但唇角微勾,还是把你一把抱起来?你抚着自己的小腹,心里不停地碎碎念“自己身体里有另一个生命的感觉真奇妙”、“原来成为准妈妈是这种感觉”,直到前方的车主下车走到你面前,你才回过神来。

你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和他打招呼:“中、中午好啊,泽言。”

“因为中午很好,所以你要站在这样的毒日头下将它尽情感受?”他的语气有些冷,但你看出他眼里的怜惜,便知他是心疼而非责怪。

他让你赶紧上车,你拉好安全带,一如既往看他发动引擎时好看的侧脸。他对此已习以为常了,你想到这儿不禁捂嘴偷笑,难得的,他没有怼你。你忍不住问他:“你知道我在医院,就不问我为什么来医院?”

“我不喜欢明知故问。”

他果然知道了,你有点紧张,咽了咽口水继续问:“……你知道了多少?”

“全部。”

全部?你明明什么都没说,一点暗示都没给,他怎么全知道了?你不服气: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“刚才看到你站在路边摸着肚子傻笑时。”

“……”

你认输。

一路上你都很沉默,他也没有多说什么。明明应该是开心的氛围,现在却是默然无语。或许是怀孕的人更加敏感,有更多的怪脾气,你任性了一次。以往你会等他停好车再和他一起下车,但这次他刚开进自家院子你就叫停,率先下车。不料他也没有泊车,追上你拉你的手,却被你甩开。

进门换鞋,他从身后抱住你。你想挣扎,他让你不要乱动,声音严肃。

“听我说。”

你深吸一口气:“你说。”

他轻轻揉你的头发,却开始帮你换鞋,又把你打横抱起走向沙发,最后把你放在他的腿上。

他让你看着他的眼睛,你看到温柔在他眼里漾开:“有这个孩子,我很开心。谢谢你,为我孕育它。也谢谢它,让我们有了新的身份,父母。”

他轻抚你的唇:“你最近嗜睡,我本就想带你去医院;后来发现你变得很爱吃辣,就有些猜测;最后看到柜子里的卫生棉,发现两个月前剩的一样多,就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。本想今天开完会明天带你去医院,没想你按捺不住先去了医院。”

你神色和悦了一些,靠在他的肩头道:“为什么不在刚刚见到我的时候告诉我这些。一定要惹我不开心?”

他揪揪你的脸道:“明知自己怀孕了还在那儿暴晒,你觉得我当时有心情和你说这些?”

你把住他的耳朵,起身跨坐在他腿上,瞪着他道:“那你现在赶紧哄我开心。”

谁知他抚上你的肚子说:“乖,快劝劝妈妈……让他别生爸爸的气了。”

你噗的笑出声,这怕不是李三岁?他刚刚的表情实在称得上是精彩。你便也学着他的样子道:“乖,快劝劝爸爸,让他别再惹妈妈生气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于是今天的李先生亲自下厨做了十个布丁, 规定你每天只能吃一个。

怀孕壮胆,你要他抱着你睡一夜都不能松手,还要他给你讲睡前故事。前一个好说,后一个被他驳回,理由:得寸进尺。

“我不想强人所难,你不会讲就不难为你啦。”你故意说道。

堂堂华锐总裁怎会连睡前故事都不会讲?于是他开始讲道:“很久很久以前……”
“老套。”

“不久以前——”
“可信度不高。”

“最近——”
“太……”

他用唇齿堵住你的嘴,厮磨半晌才离开你的唇,末了还咬了下你的鼻尖:“孩子妈,睡觉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0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陆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