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大笑能几回,斗酒相逢须醉倒。

【李泽言】试婚纱


·婚前梗
·李泽言×你
·甜饼

·微博@长安夜听雪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你们的婚期定在下个月中旬。就要拍婚纱照了,可婚纱还没选,这怎么能行。

其实你觉得主要是你试,他几乎不用试。毕竟他是一个每天都穿西装的人,各种各样的黑西装,偶尔会见银灰西装。

你对他穿衣服的最深的印象就是西装和围裙装,至于睡衣,抱歉,你对他在床上的印象是不可描述。

你在华锐门前已经等了他十分钟,而他和你说的是五分钟后到,这对于“多一秒少一秒都不是八点”的李泽言来说实在是不合常理。

你开始猜测,是不是公司的老董事又为难他了,还是说公司融资遇到突发情况,又或者……不,他不会忘记的。今天去试婚纱本就是他提出来的,他怎么会忘呢。

最后是你等了快一个小时,他终于出来,带着难以言说的疲惫。

他看到你,神色有些抱歉,你冲他摇摇头以示安慰。你想知道是怎么回事,但你看到他身后的魏谦向你摇头,示意你不要询问。
于是你上车,随他回家。

他回到家灯都来不及开就径直坐到茶几边开了笔记本,这样不休息地忙碌任谁都受不了。他一路都没有提到试婚纱的事,你也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。笔记本屏幕的光印在他脸上,将他的疲惫放大。你没有多问,起身去给他做夜宵,回来时他已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
你叹口气,将空调温度微微调高,还是不放心地给他搭了一条薄毯。你想起一年前你第一次到他家来汇报工作,也是这样的炎夏,他躺在地上睡着,你给他盖上薄毯一边碎碎念,结果全被他听见。

和他从相识到如今的点点滴滴涌上脑海,你的笑容变得柔和,不禁又开始碎碎念起来:“本来你放我鸽子我还挺生气的,可是你也一定有你的原因吧?你啊,明明这么忙这么累,何必一定要陪我试婚纱呢。我自己也可——”

“不可以。”他睁眼,仰靠到沙发靠垫上,顺势把你带进怀里,声音带着含有睡意的绵绵,“除了我,你还希望谁陪你试婚纱?”

你有点惊讶,他又没睡着?回答道:“没有别人。我是说我可以自己去。”

“自己也不可以。难道你要嫁给一个连婚纱都不陪你试的人?”

你确信他有些过度疲惫,因为你发觉他的逻辑出了问题。你决定哄哄他:“好了泽言,泽言,今天你已经很累了。我给你做了夜宵,你吃了就快去睡觉,好不好?”

没想他又猛然睁眼,眼神比刚刚还清醒几分,冷眼看着你道:“你在哄小孩子?”

“……”你想现在他清醒了。

他把你的沉默当做默认,不知进行了什么动作就把你压在沙发上。灯光略显昏暗,姿势一上一下,气氛十分暧昧。你有点紧张地推推他:“我们、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,也不急在这一时嘛。”

他忽然吻你,轻轻含抿你的唇瓣,摄取你的气息,柔情得让你觉得这是他对你的亲昵缠绵,而非情欲的席卷。

“今天本来我马上就下班了,但公司股市出了突发状况。放了你鸽子,对不起。我知道对不起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,但我想表明我的歉意和愿意尽我所能去弥补的态度。”他与你以额抵额地对视着,“你,愿意接受我的道歉吗。”


你点头,回抱住他。你愿意相信他,他能找寻你十七年,他值得你相信。

他出差三天,回来时带回了一件手工定制的婚纱。

你试穿居然非常合适,便忍不住问他是怎么知道你尺寸的。他唇角微翘:“每晚抱着你睡,我冲设计师比划了一下他就量出来了。”

你翻了个白眼,只当他是不遗余力地调戏你。

这件婚纱你很喜欢,手工缝制得非常精细,尤其是胸前的珠花。不知怎的,你告诉李泽言整件婚纱上你最喜欢珠花的样式时,他高兴了好几天。

结果一天晚上你帮他收拾行李箱,看到箱子里有几张草稿纸,全是珠花的设计图。你曾看过他的画,认出来这是他的笔法。

珠花是他设计的?怪不得上次他那么高兴。
你戳穿这一点,他大方承认,还告诉你那些珠花是他亲手缝上去的。这下你是真的惊讶了,李泽言不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,还设计得了礼服做得了女红?

你开心得连忙蹦起来亲了他一口。

他抱起你用鼻尖蹭你下巴道:“我母亲为我织过一条围巾,让我觉得,真心实意就是躬身亲为。

“之前试婚纱的事你接受了我的道歉,现在,我希望你接受我的真心。”

“那我的真心……”你在想,你的真心又是如何表达的。

“你的真心早就交给我了。
“我会好生收藏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5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陆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