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大笑能几回,斗酒相逢须醉倒。

【许墨】海极之居 01

许墨 ×我

微博@长安夜听雪

本来是个小练笔的,觉得可以衍生成同人(:з」∠)_
想换个文风和题材试试看。这一章伏笔挺多的,但因为我写文写大纲,这应该是个系列,而我大纲还没写好(:з」∠)_所以以后可能还会有修改
这篇就当是个引吧w
我会努力开脑洞的w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乘一韦木筏,漂流到海极。洋流指引我前去,那是他曾指过的方向。

我已好久未见他,因不知该于何处与他再见。记忆总是清晰而深刻——如这海面星辰清晰,如这海底万丈深深。我便总觉得他在我身边,躺在筏上与夜空对时,身边留出空位。

我记得他带我数过星星。那是个节日,沙滩上人很多。可想必除了我,无人听到他的数语呢喃。

那日我为他戴上了新纺纱制的围巾。他顺势勾头,将呼吸铺陈于我的脸颊。

他是狡猾的人,知道怎样让我脸红且说不出话来驳斥。可我很喜欢他的狡猾,像一只狐狸,靠近又后退,放任又阻拦。微微笑着时,我仿佛能看到他摇摇的耳朵。

明天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,我要越过这片海域,经过一个海峡。海峡的名字颇长,用羽毛笔蘸两次墨才能写完。但这海峡却很短,半个时辰就能穿过。

是不是世上事都容易相反,譬如他说他会一直陪着我,可现在我独自一人泛舟海面。

波涛起浪不休,晃得我心中难受,想把从前岁月都尽数倾吐。可我不能吐进海里。

过去的岁月裹了一包沉甸甸的往事,那都是我的秘密。被群鱼知道了,会传遍这片海,不定还会传到对面的大陆。

于是我又咽下。我已经长大了,苦与甜皆当自咽。虽然我希望他这时在我身边,这样我就能告诉他,我很想他。

白昼伴夜,长天伴海,他也当伴我。

因为,他说过他会陪着我的。

我做了一个梦,梦里的两人有曲折的情事,最后交换信件,带着对方给自己的信,一南一北,各自天涯。

我惊醒了,安慰自己,这梦碎了,梦碎了。

木筏的一角站了只海鸥,雪白得冰冷,带了点极寒之地的风貌。这才感到风冷了许多,环抱住自己,侧头,心里一阵惊惧——海水的颜色变了。清亮的淡蓝色,就像初春的晴天。

这是哪儿?

“一日最冷是清晨。”

我记得这句话,过去早起上晨课总会抱怨冷,他便不胜其烦地为我解释。可现在这句话从我身后响起。

他站在我对面的一只小舟上,背后是一艘精致的远航船。淡紫的眼瞳像我过去挂在床头的紫水晶,宽大的外袍被海风拉扯不停,有如厮打。

他们有一样的容貌,可他的衣服从来平整,不似眼前人的衣服这般不懂礼仪。

他笑得像只狐狸。我不想听他说话,我先入为主地认为他会有诸多蛊惑之词。谁料,他开口却是:“我想,你对这封信很好奇。”

好奇?胡说。我的梦明明已经和星辰一同碎于黎明。

他展开手中飘动的纸,未递给我,便被海鸟衔了远去。

我想问,他是谁,这是哪儿,那张纸上写的什么。

他了然地告诉我:“上面写着所有答案。”

而我一无所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青陆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